焰火售罄

🦋/. 写完100w字封笔

🔥|梨与火·故事接龙(3)

文/yhsq

 

故事接龙【2】  @离雅 

 

01

“第一,你不准对我的身体有任何非分之想。”

你瞥见朴佑镇穿着短裙以颇为大佬的姿势靠在沙发上,就弯腰把他两个分开的膝盖合拢,“拜托你注意一点,别让‘我’走光了好吧?事关女孩子的声誉,能不能上点心啊?”

“那我洗澡怎么办?”朴佑镇好像很不适应自己的新发型,说话间也不自觉在拨弄,硬生生把齐刘海挠成乱七八糟的狼奔头。

“闭眼!全程!”

朴佑镇无语地伸手够着茶几上的玻璃杯喝水,慢悠悠地说:“公平起见,你也不准借此机会探寻我身体的奥秘。”

“哈哈笑死了,你的身体能有什么奥秘啊?”

你这样说,其实是为了缓解尴尬。光是想一下占着朴佑镇的身体……那必定是连公共洗手间都不敢去了。

岂料朴佑镇会突然起身凑过来,伸手捏住你的衣领:“看来高中生都知道了?”

你忽然感受到他热气蒸腾的体温。眼前的朴佑镇,虽然和你换了身体,但莫名你眼前浮现的是之前在放送局的化妆间,他随意挽着衬衣袖口,全神贯注盯着电脑屏幕的样子。明明全程高冷,却偏在感觉到你躲在沙发背后偷瞄时,打字和你说“未成年太容易被骗了”。

“那、那还用说,我的感情经历那可太丰富了!”有点心虚,本来是要继续装混混儿的,居然不自觉用了最高级敬语的词尾。

朴佑镇捏着你的衣领,把最上面两颗扣子系好,顺便把松松垮垮的领带收紧,歪着脑袋自言自语:“不是吧,难道节目录制的时候我锁骨就这么露着?……”

这个地下rapper怎么回事,在舞台之外原来这么保守的。

“那我接着说了,第二条。”脸颊的热意却一时不能退烧,你别过脸,“你、你不准贪恋我的身体,从现在起每分每秒你都要想办法,让我们尽快恢复到原状!”

朴佑镇又气又好笑:“헐,这么霸道?”

“你是哥哥嘛,什么都能做到的,不是吗?”你眨巴着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他,“我可是未成年,闯了祸警察叔叔都要格外照顾我的。”

“不准用我的身体撒娇!”朴佑镇凶巴巴地抬手挡你的脸,恼火地去舔左边的虎牙,却发现没有了,“约法三章最后一条,我来!——在我们恢复原状之前,要装成对方继续社会活动,禁止穿帮!这么离谱又丢脸的事情,我不想被第三个人知道。”

你眼睛一亮:“太好了!我早不想去上学了。周末作业我还没写呢,拜托你啦!”

“我倒是能帮你写作业,你能代我去参加rap比赛吗?”朴佑镇一脸无语。这波灵魂交换,怎么看都是他血亏。

“车到山前……那句话怎么说的?反正也只能这样了,哥哥,啊不,姐姐要放宽心。”

朴佑镇看着你大摇大摆晃去厨房拉开冰箱门,扫视了一圈后挑了一袋OPS苹果汁准备咬开,立刻冲过来从你牙齿缝里夺食:“回自己屋子去,别在我这儿占便宜。”

“喂!朴佑镇你……”

你完全忘记自己现在才是男孩子的身体,被朴佑镇毫不客气地拽出1102号,转了个弯到隔壁1101号,看着他从你那件外套口袋里摸出钥匙,插孔转动,推门。

朴佑镇站在门外,看着屋里沙发被当成衣架堆着乱七八糟的衣服,连一只脚都不想跨进来。

“自己的猪窝自己住,我是不会给你收拾的。”说完一个三分球把钥匙扔到你怀里,扭头就走。

 

02

当晚还没过十二点,朴佑镇就主动按响了你家门铃。

你拉开门,看到他的模样差点没笑死:穿着明显尺码不合的男款睡衣,因为洗漱没有皮筋而湿漉漉的额发,还有脸上的调色盘……

“这个,怎么洗不掉啊?”他指着被睫毛膏、眼线晕成熊猫的眼窝,语气非常幽怨。

卸妆成为了朴佑镇交换身体后,遇到的第一个暴击。

“笨蛋哥哥,因为我的化妆品防水啊。”你看着面前自己熟悉的脸,亲昵地把他搂过来,顺便关上门,“你看,你不和我交换房间根本不行嘛!”

你把朴佑镇带到卫生间,按亮灯,找出发带把他的齐刘海捞上去,用皮筋给他扎好头发,然后倒了一些卸妆水在化妆棉上。无意瞟到镜子里他全程紧闭双眼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,就问:“为什么闭眼?”

“没眼看。”朴佑镇冷哼了一声。

确实,看着穿衬衣打领带的“自己”熟练地给自己绑头发,如同男装美妆博主,这画面简直太诡异。

你捧着他的脸仔细擦拭,从睫毛到唇峰,感觉到他的气息轻轻吹在你的指尖,不知为何两个人都有点紧张。周遭太安静了,你祈祷哪怕是水龙头没拧紧漏下一两滴都好,可是偏偏你们只能听见彼此滞涩的呼吸。

“朴佑镇,你可千万不要爱上我。”你本来是想说点什么打破僵局,结果这话一说,反而好像更尴尬了。

“뭐?”朴佑镇莫名其妙睁开眼睛,结果被纵横的卸妆水刺激到,嘶了一声。

“……否则,你就叫自、自恋。”你结结巴巴地把这笑话的后半句讲完。什么叫天寒地冻的冷笑话,你居然从自己嘴里见识到了。

出乎意料,朴佑镇忽然笑了。你确定从“自己”的脸上看到了朴佑镇的影子,他好像在无奈又宠溺的时候,就会这样低垂着眼睛无声地笑。虽然你从来对长辈没什么尊敬,但却在朴佑镇因为你而这样笑的时候,想叫他哥哥。

他把你推到一边,拧开水龙头弯腰洗脸。等他用毛巾把水珠擦干,双手撑着水池边,你发现镜子里他望向你的眼神,也无疑是只属于朴佑镇的。

“如果你要这么想,那我对‘自己’做点什么出格的事,是不是也无可厚非?”

“뭐?”

你突然嗅到一丝危险,又忘记自己现在才是体量更有优势的那个,慌乱之际抽出一把牙刷挡在面前防身。

朴佑镇转了个身,斜倚着洗手台,交叉着腿,抱着手臂看你。

“你不是让我想换回身体的办法吗?我以前也没经历过,目前只能乱试。”他饶有兴致地看着你,换了个姿势继续靠着,“你觉得呢?”

你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是“接吻”。不知不觉脑海里就有画面了,下意识把牙刷挡在嘴巴前。

“헐,你不会以为我要吻你吧?”朴佑镇见你这么警惕,哂笑道,“我对未成年可没兴趣。”

你突然想起来,在节目录制时屏幕上显示过朴佑镇的资料卡。白天是互联网公司的普通上班族,下班后代表地下厂牌参加rap商演。1999年11月2日出生的天蝎座。

果然腹黑的时候能把人气死。光嘴毒也就算了,偏能猜中你的心思,你在他面前真就是个毫无反击力的小玩具。

未成年。这个词第一次这么让人沮丧啊。

 

03

“你的校服在哪儿,找不到。”

“领带怎么系啊?我可以不打领带替你上班吗?”

“不准亏待我的身体,等会儿跟我去便利店,我要给我自己选早饭。”

“昨晚我收到你健身房教练的KKT了……我真的不想帮你举铁啊……”

“高一19班怎么走?上了三楼往哪个方向?”

“右边走廊尽头……忘了告诉你,今天该我——也就是你,值日擦黑板。”

周一早晨,天还没亮,你和朴佑镇就在你的卧室碰面了。你挨个拉开衣柜的抽屉在一堆没叠的衣服里翻找校服,他跟在你背后好不容易系完领带,转到你脖子正面。

“喂,未成年,把手机给我。”他忽然朝你伸手。

你看他在键盘上飞快按了一串数字加你KKT好友,然后扔下一句“有事随时联系”,抱着你的校服去浴室更换。很快就穿着格子裙和戴领结的白衬衣出来,嫌弃地往下拉裙摆。

“行了,走吧。”

 

命运真是诡异。

48小时前的土曜日,你还因为和朴佑镇同乘一个电梯,怀疑他是跟踪你的变态。结果隔天月曜日,你们就交换了身体一起坐电梯约定要演好对方的人生。

本来你不需要这么早替朴佑镇去公司打卡,但由于担心朴佑镇扮演学生出纰漏,你决定先给他“补课”,陪他去你的高中认人。

在CU便利店和咖啡厅里,你们第一次起了争执。

“冰美式真的好难喝……我连食谱都要复制你的吗?”你在吹冷风的清晨捧着一半都是冰块的咖啡,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

“你昨晚肯定用我的身体吃泡面了,今天脸肿成猪头,我们厂牌本来今晚还有商演,你不喝冰美式消肿怎么入镜?”朴佑镇揪了揪你的脸,“这是你自找的,难喝也得灌下去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给我买两个鸡蛋?不会是因为健身吧……”

“Bingo~”

朴佑镇好像心情很好,连穿着漏风的校服裙都不影响他塞着耳机听歌。公交车慢悠悠地晃过来,拖着长长的刹车尾音停在你们面前。他把最后剩下的位置让给你坐,顺手取下一只耳机塞进你耳朵里。

这辆公交车是去你那所高中最便捷的交通方式,不用换乘,所以几乎在每个停靠站都有穿着同样校服的学生上车。

离学校还有10分钟路程,有两个熟悉的身影上车了。你刚想和她们打招呼,两个女生看见你旁边的朴佑镇,眼睛一亮,挽着手朝你们这边走。

差点忘了,朴佑镇现在用的是你的身体……

你赶紧拽着朴佑镇的校服衣摆,让他俯下身来听你耳语:“朝你走来的两个女生,左边那个是我同桌兼班长吴南珠,右边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姜……”

吴南珠率先拍了一下朴佑镇的肩膀:“早啊!今天你居然没化妆,差点都不认识你了!”

“是哦,也不能一直当小混混儿,从今天起我打算改过自新了。”朴佑镇说。

这个朴佑镇……凭什么代替你改过自新啊?他事先和你演练过吗?

吴南珠用很八卦的眼神瞥了一眼刚在和他咬耳朵的你,小声问朴佑镇:“他是谁啊?感觉你们挺亲密的样子?”

“他叫朴佑镇。”朴佑镇眼皮都没抬一下,“我们在交往。”

什么?!

你一脸震惊地抬头看朴佑镇,此人说的话却越发没谱儿。八卦的高中生想听什么,他就现编料往外抖什么:“说悄悄话这么亲密的行为,如果不是男女朋友,岂不是很随便。”

朴佑镇段位也太高了吧?表面上看着在帮你圆谎,实际上变着法子在说你不矜持贴着他。你想发作又找不到理由,更诡异的是,你还觉得他做事很周全。

你在众目睽睽下,不得不站起身,体贴地把座位让给“女朋友”。

“哇,你男朋友也太好了吧,还送你上学。”

“太好了,那下周我带上林煐岷,我们四个人一起过情侣周末吧?”

你拉着吊环随着公交车摇摇晃晃,听着耳畔女生们的叽叽喳喳,突然觉得有点好笑——

 

朴佑镇,说一个谎话,日后就要用一万个谎话来圆。

我倒要看看,你会怎么圆“我们在交往”的蝴蝶效应。

 

(未完待续)

 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27 )

© 焰火售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