焰火售罄

🦋/. 写完100w字封笔

【雀你】无花果(5)

文/yhsq

 

*先婚后爱老梗

*不结婚犯法的设定

*欢喜冤家,相爱相杀




 

01

大治前必先有大乱。

你和朴佑镇在彼此承认这段婚姻之前,其实经历了一场很严重的冷战,差一点就彻底闹掰了。后来想想,针尖麦芒的两个人,居然在那次会各自退让一步,大概真的是喜欢上对方了吧。

最初的起因是你打开很久不登的推特,发现自己被私信问候了几百条。林煐岷的精修图在一个月前停更,某些不理智的fans言辞激烈地质问你是不是爬去了别家墙头,没有心的站姐赶紧把赚她们的手幅钱吐出来。最糟糕的是,恶臭饭圈居然抹黑你跟机追私,还多次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摸林煐岷的小手。

“疯女人,煐岷欧巴是你能碰的吗?”

“私生饭都去死啊西八!”

你边刷推特边摇头叹气:我已经受到惩罚,和队友结婚啦……

说来惭愧,这一个月AB6IX的行程你其实一个也没落下——狂接朴佑镇的代拍,确实赚得盆满钵满。而且拍他的技术越来越好,修图保留了他硬朗野性的特色,你渐渐在朴佑镇的代拍圈里小有名气。

由于被推特私信骂得太惨,你痛定思痛,决心重新捞回大站姐的口碑,当天就冲去音像店砸重金搬了一箱抽签售的专辑。

“你这……至于吗?”

当你挣得满脸涨红把那箱专辑扛进家门的时候,朴佑镇简直以为你吃错药了,“我们好歹住得这么近。给我支笔,现在就能给你签了。”

你当时还在和他赌气,关于你辛苦出差回来后被他晾在关灯的客厅里。但因为没立场和他发脾气,所以之后总是在想要怎么扳回一城。

“你知道签售会最重要的三点是什么吗?头箍、便签、林煐岷。”你故意表示不屑,“请问,现在哪一点占了?”

朴佑镇顿时黑了脸,拉上口罩一把扯走玄关挂钩上的纪梵希,推开门下楼去赶行程。

你当时并没有在意他的低气压,继续我行我素势将把报复腹黑天蝎座的行为贯彻到底。抽中名额后,你事无巨细拟定了非常周密的计划,摩拳擦掌准备好在签售会上反将一军。

 

02

这是你第一次参加AB6IX的签售。

其实你在推特上早就介绍了自己端的是“舞台炮”,但仍被一些偏激网友骂小气。你仔细思考原因,之前不参加主要是因为砸一场签售要搬太多专辑,占据自己在新沙洞的单人公寓,而且你不想看到林煐岷和其他美女十指相扣温柔营业。

但这次签售不一样。赢回站姐口碑,气死天蝎座,一石二鸟,很值。

当天你特意穿了一件短款婚纱,只是暂时将头纱收起来,打算轮到林煐岷面前时再戴。

场地选在某大型商场一楼,开放式的签售,可以在其他楼层俯瞰围观盛况。

你发现了很有趣的现象:主办方提醒距签售开始还有十分钟时,所有女fans相继低头慌忙把无名指上的婚戒取下藏进包里,以示单身。国家按头的婚姻算什么?和爱豆才是无惧隔山海的真爱。

这场签售,林煐岷排在最后,朴佑镇是倒数第二,正好在他旁边。距离非常适合当着朴某人的面,和煐岷欧巴十指相扣情话互撩。

你把帮辉粉代送的Gucci玫瑰项链递给李大辉后,起身往朴佑镇面前挪。他暂时前面没人,所以有点无聊,你移动的时候,他一直仰着头目光跟随你,偶尔也挂着嘴角小括弧偷瞟你穿的婚纱。他穿着毛茸茸的白毛衣,把前一个fans给的圆框墨镜摘掉,因此笑容温柔敞亮地从眸子里溢出来,不知道是真开心还是营业模式。

“我的礼物呢?”朴佑镇虽然是第一次在签售上见你,但语气却很熟,看着你笑眯眯。

“这你得问你的fans怎么没送了。”你一屁股在他面前坐下,翻开photo book里他的那一页,捡起桌上的笔往他面前推,“喏,签。”

朴佑镇弯弯笑眼似乎在暗自发狠,但还是挂着营业微笑。低头看到内页夹着的便签左上角写着“To:秀妍”,不免表示疑惑:“这好像不是你的名字吧?”

“我留你的签名干嘛?当然是把代签卖了。”你伸出两只手比数字,表情神神秘秘,“十五万圆,你还挺贵~”

朴佑镇的表情顿时就塌了。

小纸条上问他除了土豆还喜欢吃什么,他唰唰写下个“모두 싫어(都讨厌)”就合上推给你,扣上墨镜,眼不见为净。

你不紧不慢地摸出头纱戴上,起身曼妙地转了个圈,荡起婚纱裙摆的涟漪,轻盈坐到林煐岷面前。

“煐岷欧巴,好久不见,你还记不记得我呀~”

林煐岷当然看过你和朴佑镇召开婚礼记者会的新闻,此刻简直受宠若惊,一边对你礼貌性微笑,一边悄悄瞟旁边被红杏出墙的队友。冷不防突然被你抓住手十指紧扣,顿时被吓得震荡回魂,重新看向你。

“欧巴,给我签名的时候怎么能看别人呢?”

你殷勤地把photo book翻到他的内页,托着腮热忱地望向他:“我看到了通稿,欧巴下个月也要结婚了。但是没关系,我会永远为你应援的!”

“谢、谢谢……”

林煐岷又忍不住去瞟旁边的朴佑镇。这一次,你也跟着一起偷瞄。

朴佑镇虽然眼睛还是冷的,但营业的时候嘴角还支得起来,和面前的fans十指紧扣。小姑娘害羞地跟他做三行诗,场地有些吵,他听不清,习惯性用手在耳朵后面拢着,像小飞象。

——你注意到,他并没有摘掉无名指上的婚戒。

那枚戒指在灯下反射着突兀的光,突然就刺痛了你。

你把头纱扯掉,主动和林煐岷鞠躬道了别。

 

03

黑漆漆的房间,轻手轻脚推开一道门缝,把走廊里的光试探着推进去,照亮静舞的灰尘。

朴佑镇穿着砍袖、抽绳运动裤坐在地上打游戏,咬着嘴唇死盯屏幕里的枪口准星,手柄敲得噼里啪啦。

可惜心不在焉,开局不到十分钟就被NPC爆了头。于是把手柄胡乱一扔发脾气,朝你吼:

“滚出去!”

你和露比赶紧把迈进去的一只脚收回来,轻轻关上门,把那一线微光也带出去。

“露比听话,我们下次再也不惹爸爸生气了。”

朴佑镇正枕着胳膊躺在里屋的地垫上,听到这句话,在黑暗里嗤笑一声:到底是谁把我气成这样啊?关狗子什么事?

你其实也很后悔。赌气也该有个度,凡事都要想深远一些。

朴佑镇毕竟是公众人物。你们的婚礼是开过发布会的,通稿在Naver上一搜,谁都看得到。你在签售会上闹这么一出,新闻社当然不会报道上不了台面的小打小闹,但挡不住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吃瓜。

他整整半个月都不和你讲话,就算偶尔在餐厅或厨房碰见,也把你当空气。有一天你出门上班前好心给他留了烤吐司和卡布奇诺在餐桌上,回来后发现他根本没动,咖啡的泡沫早就融塌了。

晚上你开着小夜灯合衣躺在被子上敷面膜,可怜的露比才拱了一半宵夜就被你腾空抱起来,强行充当你的情绪垃圾桶。

“露比,我要怎么做,你亲爱的Daddy才能不对我摆臭脸啊?”

小狗当然听不懂你的话,却被满墙贴的林煐岷色彩斑斓的杂志画报吸引了注意力,转动着黑豆眼睛,伸出小爪子去碰。

“哇!再抓我爱豆的帅脸,把你逮去厨房炖汤!”

然而看着墙上这些爱豆周边,你忽然对哄朴佑镇有了新的想法。

 

朴佑镇生日的前一天,AB6IX在仁川有一场拼盘大赏的行程。

本来之前为了拍图,你总是买三四百号的票,藏在人群里端相机。但这次,你在开票当晚拉着吴南珠在网吧里熬了半个通宵,终于刷到了摇滚standing的前排小号,做好了扒杆的准备。

因为不用心惊胆战地藏相机,这次演唱会开始前,你终于有闲情逸致在场馆附近闲逛。

三色堇的花坛和凉亭旁边,各家站姐都在卖场贩。以往你也是戴着口罩贩售手幅的人,这次却悠哉地背着手,像在逛广藏市场。

几个眼熟的站姐摊开的行李箱里展示着朴佑镇最新造型的手幅。之前拍图的时候,在坑里还互相打过掩护,此刻你简直无比庆幸,之前追演唱会行程自己都戴着口罩。否则你这样掏出两万圆买队友的手幅,被传到推特上去又是一阵血雨腥风。

还是第一次为朴佑镇应援呢。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让他消气。

不过眼下你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,只能广撒网式献殷勤,总有一次能撞上天蝎座的取向吧。

开场以后你一边护着手幅,一边死命抓着栏杆,不让汹涌又疯狂的人潮把你从第一排扯下来。在坑里看公演简直是拿命在往爱豆眼前凑,丸子头挤散,双脚挤离地,一次次创造人类为爱走钢丝的极限。

等到AB6IX上场时,你的鞋早就被踩到看不清颜色,肋骨被钉在栏杆上,但还是拼命从泥淖里挣出两只手举朴佑镇的手幅。

舞台动线有一段要穿过延伸台,朴佑镇有三秒钟的时间毫无阻隔地从你面前走过。

他今晚穿了一件白衬衣,捆绑黑色皮质Harness,激烈的舞蹈动作做下来,衬衣被汗浸湿,隐隐透出好看的肌肉线条。

真是让人想骂脏话的帅。怎么搞的,好想拿单反拍他。

你看着他低头整理着耳返线朝这边走过来,立刻在另一轮人潮的攻击中梗直脖子,高举手幅,扯开嗓子大喊:

“ 아이야!! 박우진사랑해——”

除了演唱会上的互动歌曲,朴佑镇在表演的时候很专心,一般不和fans互动,三秒钟很快就过去了。望着他的毫不犹豫继续向前走的背影,你不确定他刚才有没有注意到你。

拼盘结束后,你被人群裹挟着去挤地铁。公演的后遗症让女孩子们继续在车厢里喋喋不休,你却心里很忐忑,拉着吊环随车厢偏偏倒倒。

突然,手里捏的手机亮起屏幕开始振动。来电显示是朴佑镇。

你悄悄看了一圈周围拿着应援棒的追星女孩们,飞快从人缝里挤过去,到了一节人不多的车厢,才按下接听键。

“安宁哟,朴佑镇。”很久没和他讲话,语言系统有点生疏。

“你在哪儿?”冷战半个月,天蝎座居然上来就查户口。

你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在地铁上呢,准备回家。”

“你刚才是不是去SBS歌谣大赏了?”朴佑镇也不拐弯抹角,“我好像在舞台上看到你了,在坑里第一排。”

“嗯嗯嗯我穿的红衣服!”你忽然有点激动。

“不好意思,你太矮了,我只看到栏杆上的脑袋。”朴佑镇淡然地继续问,“所以我要确认一下,你是不是举我的手幅了?”

“对呀!你没看错!是你的手幅!我今天刚买的。”你简直要喜极而泣,努力终于没白费,就等着被表扬了。

然而朴佑镇接下来的这句话,差点没让你一个趔趄在地铁上摔个跟头,获得坐老弱病残专座的权利。

他慢条斯理地说:“我记得你好像和我说过,只要你有我的一条手幅,你就跟我姓?”

莫拉古?

你仔细在脑海里搜索证据。住进朴佑镇家里的第一天,好像你还真说过这件事。

但是这个人,到底为什么这么想要占你便宜啊?
“不是,朴先生,我可以大方让你当露比,朴露比的Daddy,但这不代表我和那只狗子也有什么血缘关系。我并没有理由和你姓,好吗?”你还对上次从香港回来,自己胡思乱想的旖旎感到尴尬,所以竭力证明自己那次没多想。

朴佑镇又把电话给扣了。

你摸不透他的心思,在回汉南洞的路上依然惴惴不安。直到按下指纹开锁,推开门,发现客厅里灯火通明——朴佑镇结束了当天所有通告,比你更先回家。

你不知道刚才那个电话算不算冷战结束,还没想好要怎么和他打招呼,沙发上的那个人先开口了:

“朴姜氏,你回来了?”

你愣了一秒,脸突然烧起来。原来朴佑镇的意思是,冠夫姓?

他这样叫你的时候,并没有看向你,而是在盯着电视里转播的足球赛。好像只是随口这么叫,根本没上心,但耳朵却是红的。

你答应也不是,反驳更不是,只能扭扭捏捏地问他别的事:“你明天要过生日,公司是不是安排你晚上直播呀……”

“对哦。应该晚饭也不回来吃了。”朴佑镇弯下腰,把适时凑过来蹭他裤腿的露比抱起来,“功课做的不错,还知道明天是我生日。偷偷查了Naver吧?”

你赶紧摆摆手:“哎,哪有的事。我一直都记得,还打算提前给你做海带汤呢。”

露比躁动地用小爪子挠他的T恤,朴佑镇没管它,转过头来看着你。舌头顶着腮帮子,好像在琢磨你怎么突然这么贤惠。

你打开厨房的灯,开始洗手作羹汤。海带泡软洗干净,和秘制调料一起放进水里煮。菜谱上似乎还备注了,最好再加两片淡菜的壳?

“朴佑镇,我手是湿的,你进来帮我把手机解一下锁。”

“来了。”朴佑镇应着声走进厨房,抽了张纸巾擦干净你手机屏幕上的水滴,“密码是多少?”

“凭你天蝎座的聪明才智,还猜不到么?”

朴佑镇沉默了半晌,垂着眼睛笑了一下,开始试密码。

女生的手机密码只有那么好猜了。恋爱中的女孩子,密码是男朋友的生日。追星女孩的密码,是自家爱豆的生日。

朴佑镇不假思索地输入“951225”。

居然提示密码错误。

他不可置信地又输了一遍。还是密码错误。

“算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你扯了一张纸巾擦干手,亲自凑过去输密码。

正确的密码是991102。

手机“咔哒”一声解锁。桌面壁纸是朴佑镇的某站姐最近出的一张神图,却是无修版——这张图其实是你代拍的。

朴佑镇不禁睁大眼睛,全部脑细胞都在为思考刚才的情况而运转,所以整个人宕机。当他多少明白过来,转头看向你时,发现你正斜倚着墙别有深意地盯着他,似要把他烙进眼底那般炙热暗涌。

你们几乎是同时去吻对方的。

他揽住你的腰,把你抵在流理台上,托着你的后脑啃咬吞咽,像终得某种默许后放肆的贪婪,像因得知互通心意而庆幸的爱抚,又像回想起被你愚弄而恼火的报复。

被亲吻的糖衣包裹着,他含糊不清的生气像在撒娇:“在签售会上当着所有人的面那么伤我,你怎么忍心啊?”

黏糊糊的语气,小猫爪子在你心上挠。

“对不起呀……那次就只是单纯想气你。以后再也不会了。”你搂着他热乎乎的颈脖,蹭他干净鬓角上的头毛儿,“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也许日久生情真的存在,我信了。今晚的应援,也是真心的。”

朴佑镇不太能相信,犹豫着问:“那你喜欢我吗,要当我的钢铁侠吗。”

你不太明白后半句是什么意思,但估计是他的词典里特有的询问你心意的方式吧。所以你很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他突然笑起来,小虎牙抵着下唇,英气剑眉带着一点得逞的小坏。

“你确定?我的钢铁侠,是要陪我睡觉的。”

 

(未完待续)

 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48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焰火售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