焰火售罄

🦋/. 写完100w字封笔

🔥|故事接龙(5)



文/yhsq


故事接龙【4】   by  @离雅 

01

“不是,你们听我解释……”

你看着面前两张花容失色的脸,急忙要凑近解释,话音一出深沉的低音炮立即让你自己也感到惊慌,捏细了嗓子争辩了一句“我是女生”,听起来却更加奇怪。

最终,整个女卫生间在一片混乱中迅速腾空,你虽然挨了几记粉拳,却能享受包场的乐趣——当然,也不是特别有趣。

见你哭丧着脸甩着手上的水珠拐出来,朴佑镇抱着胳膊斜倚在门口的自动售货机旁,满脸幸灾乐祸。

“还笑?!你倒是快点想想办法,把身体换回来啊!”

朴佑镇勾起一边嘴角:“我还真想到了一个靠谱的办法。”

“什么办法?快告诉我!”你弯下一点腰把耳朵凑到朴佑镇嘴边,要让他耳语告诉你。这个动作好像有些亲密,你感觉耳畔的呼吸有些滞涩。

还没等你后知后觉心跳加速,迎面走来的吴南珠大声公一般的嗓音在走廊上炸锅:“让我看看是谁让男朋友假扮表哥来开家长会,出了办公室就在走廊上卿卿我我?”

你下意识一个箭步冲过去捂她的嘴,全然忘记你现在用的是谁的身体了。果然,吴南珠惊恐地睁大眼睛,目光从你移到朴佑镇:“你……男朋友还挺活泼的?”

朴佑镇用手挡着眼睛,叹了一口气。你还要占着他的身体继续陷害他的风评多久?真是没眼看。

不过,想来也是他自作自受。要不是他在公交车上先胡说八道,让吴南珠以为你们在交往,也不会是现在这副受制于人的局面。

他只好做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,低声对吴南珠说:“帮我们保密,请你吃饭。”

你赶紧举双手:“同意!好不容易不用来这个破学校,我可不想再回来了。”

“吃饭就免了,情侣周末考虑一下呗?”吴南珠的鬼点子可不比你少,“这周末我和林煐岷订了去河东的大巴车票,你和朴佑镇一起?”

看着朴佑镇迟疑的模样,吴南珠作势又要扯开嗓子,准备让全校都知道你俩在交往。于是,即便是不喜欢与陌生人肢体接触的朴佑镇,也管不了那么多,伸手把吴南珠的嘴捂住:“可以!”

耶?朴佑镇这周末是要和你一起去河东?

“就这么说定了!我今晚把车票信息告诉你们——早点买,没剩几张了!”

你在背后点头哈腰地把吴南珠这个瘟神送走,转头就笑嘻嘻地挽起朴佑镇的胳膊:“哎哟,某人这是掉进自己挖的坑里了?说谎没有圆谎好玩,是吧?”

朴佑镇嗤之以鼻,拨弄了一下已经适应了的齐刘海,似乎要嘴硬到底。

“对了,你刚才不是说想到了把身体换回来的方法……”

朴佑镇把书包扔你身上,充分享受作为女朋友的优待:“去附近找家麦当劳,先把你今晚的作业解决了,我再告诉你。”

 

02

朴佑镇真是个有原则的人。

你哭丧着脸和面前摊开的习题册面面相觑,圆珠笔在空白处磕着无聊的快板,可乐吸管都被你咬扁了,桌子对面那个和你交换了身体的家伙,还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专心致志对着笔电敲代码。

“我说朴佑镇,为什么我们都交换身体了,做作业的还是我……”

“别成天想些歪门邪道。我还不想写代码呢,但你能替我做吗?”朴佑镇终于从屏幕前抬起眼睛,往嘴里塞了一根他的贝啵利土豆条,“哪道题不会?”

“都不会……”你哭丧着脸,“数学好难……”

你屏住呼吸等待下文,然而朴佑镇只是一根根吃薯条,完全没有要继续理会你的意思。你的心情和肩膀一起慢慢低落,直到朴佑镇咔嚓掉最后一根薯条,抓起纸巾擦了擦手,扣上笔电起身:“我给你讲。”

朴佑镇坐到你旁边。

你觉得他身上有种好闻的淡淡气味。明明是你的校服,涤过你的洗衣液和你阳台上的阳光,本应该都很熟悉才是,却偏被你捕捉到一口独特的新鲜。

他的嘴唇一开一翕,嗓音忽近忽远。明明是你的嘴唇,声带振动调试出你的嗓音和你的咬字断句,本应该像睡觉吃饭一样平常,你却相信这种心动与自恋并无关系。

“……听懂了没啊,光在点头。”朴佑镇在你耳边叹了口气。又好像不是在生气。

你从思绪里被拉出来。周围的人端着餐盘来来往往,属于快餐店的嘈杂重新灌进来。

“算了,我也没指望你一遍就听懂。”朴佑镇把笔盖合上,瞥了一眼你面前还没撕开包装动的汉堡,“先吃东西吧。”

你有点失落。朴佑镇在变相说你笨,你突然对学习第一次有了好胜心,却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非要向朴佑镇证明,你不是他想的那么糟糕。

“喂,把纸撕开了再吃啊。”朴佑镇突然伸手过来,把你吃进去一半的包装纸扯出来。

……好像,给他留的印象更坏了。

你食不知味地咀嚼奥尔良鸡肉堡还是鳕鱼堡之类的肉饼,含糊不清地小声问:“你之前不是说你想到交换身体的办法了,是什么呀?”

朴佑镇放下冰可乐:“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是怎么交换身体的?”

“嗯……在演播厅,你被设备砸到了脑袋,而我正好低血糖……我知道了!”你一拍桌子跳起来,“我们一起睡觉就行了吧?”

快餐店的嘈杂戛然而止。周围的食客纷纷回头寻找虎狼之词的来源,而尴尬是属于家属的——朴佑镇一手遮着脸,一手把你扯回座位趴下。

“那个人我好像见过啊?之前一档说唱节目,被艺能之神眷顾砸伤了脑袋,以一人之力拯救了节目的收视率……”

“是叫朴佑镇吧?……啧啧,没想到还挺开放的。”

旁边传来窃窃私语。

你看见朴佑镇在旁边暗自咬牙切齿,腮帮子绷出一道筋,低声警告你:“麻烦你维护一下我的风评吧……我还要靠人气吃饭的。”

你赶紧点头哈腰赔不是,他的表情才缓和了几分,继续说:“所以我在想,如果我们能再一起受伤晕厥,应该就可以交换回来了。”

“这……”你脑海中立刻浮现出,朴佑镇和你一起站在天台上,手拉着手往下跳的场景。

不行不行,这不叫受伤,这叫殉情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其实我也没想好具体该怎么做。”朴佑镇在困惑的时候喜欢挠后脑勺,结果手的触感不是短短发茬,而是束起的马尾辫,只好讪讪地放下手。

他回过神的时候,看见你已经风卷残云吃完了汉堡,舔掉指尖的沙拉酱抓起笔开始皱着眉头解题,有点诧异你怎么突然开始主动学习了。

 

03

去河东的大巴,星期六早晨七点十五分从首尔站发车。

林煐岷和吴南珠已经把座椅扳平靠着吃零食了,你还站在过道里,反复对照车票上的号码,不想去坐最后一排。

——迟了几天买票的后果就是,吴南珠可以和男朋友享受双人情侣座,你和朴佑镇这对假情侣果然无座可选,只剩车厢最后一排的五人连排。

——更要命的是,在你座位旁边的是一对母子。儿子摸约四五岁,正是闹腾的年纪,先是举着纸飞机在天上盘旋,嘴巴乱响外加狂喷唾沫给喷气式飞机配音,后来又摸出一个仿真手铐,爱不释手地把玩。

“儿子,别乱动!不要去碰哥哥!”

你在邻座玩手机,这孩子固执地认为自己是警察,趁你不备,立刻把仿真手铐往你腕上戴。

“哈!抓住你了,看我!”

小孩的母亲终于忍无可忍,强行和他换了位置,一边掏出钥匙开锁,一边向你道歉。朴佑镇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,还探出身子和小孩打招呼。

怎么没见他对你有这样的亲和力?你越想越来气,转了转被手铐勒红的手腕,拉下鸭舌帽开始睡觉。迷迷糊糊地感觉朴佑镇在旁边拿着手机拍窗外的景色,探身过来帮你扣安全带,再过了一会儿旁边也不再出声,他应该也睡着了。

你的体质容易晕车,巴士最后一排的晃动幅度又格外大,晃得你胸闷气短。不知煎熬了多久,车好像开到了田埂路上,凹凸不平的土路硌着轮胎,巴士仿佛成了浪尖上的小帆船,震荡得有些异常。

车上有低声干呕的声音,旁边闹腾的小孩难受得大哭起来。

“朴佑镇,你说车会不会翻……”

才睁开眼睛,眼前的世界就开始旋转,整车的人都向右边颠倒,行李架上的包接二连三掉下来,不知谁买了一兜子苹果,全像马戏团小丑玩杂技的彩球,满天乱飞。

你只来得及自嘲一句“墨菲定律受害者”,就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

“姐儿们,你醒一醒!疼不疼啊?你可别吓我!”

吴南珠果然不愧是校运会上的铁饼冠军,晃得你脖子都快断了,才挣扎着从头晕目眩里清醒过来。

眼前是刺目的午后阳光,你居然还坐在田间地头,那辆翻得四仰八叉的大巴车就在不远处冒着轻烟。

“我要去医……”话音未落,你突然意识到,你的嗓音恢复成了熟悉的那样,低头发现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你的破洞牛仔裤加渔网袜。

你这是……换回来了?那朴佑镇岂不是也……

“朴佑镇!朴佑镇呢?”你欣喜若狂,下意识想要站起身,结果才爬起来就感到手腕一紧,薄金属切割的剧痛让你大叫一声又坐回去,然后发现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

好消息是朴佑镇就在旁边,不知醒了多久,一脸无语地用手支着下巴,另一只的手指在膝盖上百无聊赖地轻敲。

坏消息是你在车里睡觉的时候,邻座那个调皮的孩子还是把手铐给你锁上了——而且是,一个圈拷着你,另一个圈拷着朴佑镇。

“我的天……那个熊孩子在哪儿?!速速出来挨揍!”

你怒从心头起,恶向胆边生,不知哪儿来的力气把朴佑镇一起扯起来,开始探照灯似的搜索始作俑者。

“劝你别找了。”林煐岷一副憋笑的表情,“这个田埂也就六七米,车上乘客顶多擦破点皮,你这样吓晕过去的是极少数。但是那小孩趁他妈妈睡着后解开了安全带,伤得比较严重,已经被救护车送医院去了。”

你悻悻地低头看连着你和朴佑镇手腕的金属手铐,哭丧着脸说:“那我们这样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“先去河东玩两天,回首尔再说呗。”吴南珠倒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帮你把地上的背包拎起来,“小事故不打紧,可别耽误了旅游的好光景……佑镇哥,我记得你是地下rapper?我刚才这句单押还不错吧?”

什么?这姐是提议你和朴佑镇这么被拷着度过两天一夜?这是旅行还是受刑啊?

你用力捏了捏朴佑镇,用扭曲的表情对他发送求救信号。结果朴佑镇丝毫不为所动,弯腰捡起地上的外套,说了句“走吧,路口去打车”。

他大步流星在前面走,你为了手腕不继续受罪,只好和他二人同心其利断金,小跑着跟上去,压低嗓音质问他:“不是,你这是几个意思啊……”

“按计划继续旅行的意思。”

朴佑镇依旧淡定得可怕,“交换身体这种事都经历过了,被手铐锁着算什么事啊。”

 

(未完待续)

 


yhsq的话:

我真的不是真心要泥塑……形势所迫……

一开始看到交换身体真的感觉五雷轰顶 但是构思情节的时候 又觉得是很好的推进男女主关系的契机

这次的戴手铐也是一样的目的 

 @离雅 好好续写小甜饼哈!!

 我的40米大刀已经在磨了 允许你先跑39米 爱你~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96 )

© 焰火售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