焰火售罄

🦋/. 写完100w字封笔

【雀你HP】福灵剂与Amortentia

文/yhsq

 

null

*朴佑镇AB6IX出道一周年贺文

*珀格沃茨(Progwarts):Produce X Hogwarts 

 

构思来源:here

01

2号线地铁今天开得并不平稳。也许列车长隐约注意到,00:49的末班次本不该载这么多穿校服的学生。

在弘大入口站,你拖着行李箱被人流裹挟着上车,自然没有空座位留给你。把箱子用膝盖抵在角落,你右手拉住吊环,左手往下拽了拽校服裙摆。

车厢里的学生们穿着和你一样的校服,即便大多互相熟识,也习惯在地铁里缄默不语。这让满身酒气晚归的上班族都讪讪停止了高谈阔论,低头刷手机。

校服胸襟上绣着被藤环装饰的花体字“PW”,是“珀格沃茨(Progwarts)”的缩写。你想,车厢里的麻瓜们应该不会去深想,首尔何时有过叫这个名字的学校。

列车在凌晨一点二十分抵达往十里。即便你是作为新生第一次去珀格沃茨报到,父母也并未告诉你去乘校车的方法,只是从书房里扔出一句“自己去问”,就埋头钻研魔药学。

此刻你跟着穿同样校服的学长和学姐们,沿着换乘路标去2号线转盆唐线的方向,在广播响过几遍末班车提示后,发现前面一个DIY人生四格照的棚子外已排起长队。

珀格沃茨的校友们依次掀开帘子钻进照相棚,透过缝隙依稀可见里面迅速连拍四次,灯光又落回柔和暖黄,里面已空无一人。原来这个不起眼的照相棚,就是麻瓜世界通往珀格沃茨的一扇结界。

队伍很快排到你。你深呼吸着把箱子费力地抬进去,用脑袋顶开帘子。这姿势大概看着不怎么聪明,身后隐隐有哄笑声。

屏幕上并无明显的“通往珀格沃茨”提示语,而是和其他任何一家普通的人生四格照相馆没有区别。你突然感觉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——这时,后面等待的人开始敲外壁。

“请、请等一下,我还没……”你感觉发缝里开始冒汗。

敲门声暂停了两秒,随即有人掀开帘子钻了进来。

那是你第一次见到朴佑镇。他穿着和你一样的校服,深红色斜金条纹领带,原来是狮院的学生。


null

他的目光瞥到你没有系领结的衬衣,轻笑了一下,小虎牙若隐若现:“原来是新生,难怪。”

你努力在狭小的空间里给朴佑镇让位置,顺便仔细看他怎么操作。

屏幕界面可以自由选择四格照边框和幕布背景的颜色,A、B、C三个选项分别对应黑色、白色和粉色。朴佑镇什么都没选,点开小键盘输入字母P和W。

你还没反应过来,机器上方的闪光灯就开始暴闪,刺得你下意识捂眼睛。快门声响了四下,你突然感觉自己被吸了进去,身体的小分子都被打散了似的,被空间的漩涡随意扭曲。

等耳畔呼啸声止息,你才敢睁开眼睛。

四周早已不是盆唐线的地下通道,而是露天火车站。红皮黑篷的蒸汽火车冒着滚滚白烟,列车员摘下熊皮帽子往铁轨上浇水。穿着珀格沃茨校服的学生来来往往,终于在远离麻瓜的地方恢复了欢笑。

他们不认识你,你也不认识他们,只是好奇地环视这一墙之隔的世界。朴佑镇岔开五指在你眼前晃晃,笑着把你的行李箱交还给你——如果不是他,箱子就要被忘在照相棚里了。

你想和他说谢谢,但这时有好几个男生在身后叫他,“朴佑镇”,“朴佑镇”,于是他和你匆匆挥手就朝亲故们跑过去。

你看着他的背影莫名有些失落,但很快整顿了心情,踏上去学校的列车。给列车员检查珀格沃茨录取信的时候,才发现你手里居然攥着刚才在棚里和朴佑镇一起拍的人生四格照。

——你全程只顾着捂眼睛,朴佑镇却每一张都笑得很开心。

嘴角边的小虎牙,脸颊上的猫猫纹,细碎额发下狭长又漂亮的眼睛。

 

02

偌大礼堂升起一万支蜡烛悬浮空中,金碧辉煌的穹顶仿佛通向天际,星空与烛火交织相映。

尚未分学院的新生自由落座,你下意识坐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旁,小心张望,却没看到朴佑镇。

宴会即将开始,你瞥见有人赶在关门前跑了进来。朴佑镇已换上黑色长袍,在你身边的空位置匆匆落座,放下的皮面笔记本。

你犹豫着伸出手指了指:“同学,你领带有皱褶。”

朴佑镇居然还记得你,一边低头整理,一边随口说:“上回是不是忘了告诉你?我叫朴佑镇。”

“没、没关系,我其实知道……”

“你刚才说的是‘同学’。”

你只好承认:“我觉得我们……没那么熟。”

“我觉得有。”

朴佑镇这时抬起头,弯弯笑眼正好和你对视,吓得你赶紧抓了一把好丽友巧克力饼干,食不知味地咀嚼,突然想起什么,赶紧转过身去看主席台上的教授们。

朴佑镇在你身后低声笑。

比起照相馆外那些人的哄笑,他的低笑有种温柔又无奈的感觉,并不令人讨厌。

这时,分院仪式开始。

你前面的女生被分到格兰芬多,开心尖叫一声,摘掉帽子跑向狮院。

教授把分院帽戴到你头上时,独自在照相棚的那种紧张感又回来了。你在心里飞快默念了几百遍“格兰芬多格兰芬多”,可是帽子蠕动了几下,深沉的声音响彻礼堂——

“拉文克劳!“

果不其然。一点悬念也没有。

父母都是拉文克劳的优秀毕业生,几十年来两耳不闻窗外事,潜心研究魔药学。分院帽在你的“天赋”和“意愿“之间还是选择了前者。

你自嘲地想,还是算了吧。仅凭你连朴佑镇的眼睛都不敢对视,就足以证明你没有狮院最看重的勇气了。

你坐到鹰院的长桌旁,接过年级长递给你的深蓝色金条纹蝴蝶领结系上。分院仪式枯燥而漫长,你其实并不关心哪些人会成为你的同学,眼神总是不经意望向朴佑镇身边的那个空位。

很快,就有被分到狮院的新生填补了那个位置,比你更懂如何与朴佑镇说笑。

接下来是优秀学生代表发言。

朴佑镇拿起桌面上的皮质笔记本,从长桌边起身。他上学期受表彰的奖项是“魁地奇高校联赛新人赏”,为此获得了隐身斗篷的一年使用权。

拉文克劳的学生从来对学校的八卦不感兴趣,背后的斯莱特林却不然。朴佑镇走向主席台的时候,你忍不住仔细去听蛇院那几个男生鬼鬼祟祟嚼舌根:

“他就是朴佑镇吗?入校时成绩元A,体育也很好,一百多人里遴选出的追球手。”

“可惜去了狮院。”

“准是奔着名气去的呗。我听说,分院帽本来是在犹豫该让他去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的。”

“你咋知道分院帽是什么想法?”

“我、我都是听学长说的。毕竟朴佑镇是天蝎座啊……那不就该是蛇院的人么。”

拉文克劳有个戴圆眼镜的姑娘终于听不下去了,转过身忿忿反驳:“又是听说又是猜测,一点客观依据都没有,太不严谨了。”

她的客观言论顿时引来一顿讥笑:“当然了!哪有你们拉文克劳严谨?整天假巴意思读死书,真没劲儿。”

学姐不再和这些无赖掰扯,转回身坐得端端正正听台上的人发言,无视蛇院继续在背后嘻嘻地说一些诸如“连骂人都不会”、“玻璃心”的话。

你索性也不去听那些关于朴佑镇的流言蜚语,专注于聚光灯下、麦克风前那个真实的他。

 

null

03

魔药学的实操课通常是两个年级一起上,共用一间大实验室。

一年级的魔药学内容很基础,整整半学期都在温室里认识各种草药,偶尔有机会进实验室也是练习使用坩锅、蒸馏瓶和冷萃器,最多制作一些疥疮药水和强效安眠药。

这些简单制剂,你早在孩童时期就耳濡目染学会了。父母有意要你继承他们魔药学的造诣,为此很不理解你买票去现场看魁地奇比赛的行为,称其为“玩物丧志”。

因此,你被特批和高年级一起上魔药学课。

你自诩性格很慢热,只和班上几个寝室挨在一起的同学熟识,高年级的几乎谁都不认识。

朴佑镇看你不知所措地站在实验室门口,抱着一堆玻璃器具,厚厚的课本只能塞进坩锅挎在胳膊上,很自然地就走过来接过你手里的东西。

“坐我旁边吧,高材生?”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灵气,“有个忙请你帮。”

这天高年级的魔药课作业是制作欢欣剂,一种让人心情变愉悦的药水。你只瞥了一眼,就发觉他桌上摆的原材料完全不对。

你想,朴佑镇人缘那么好,你经常在上完晚自习回宿舍时碰见他和亲故脱下隐身斗篷,手里提着从首尔市内打包的辣炖鸡块、土豆汤;又因为是魁地奇的球员备受追捧,在学校不乏追求者……你可能比他更需要欢欣剂。

朴佑镇把摊开的魔药学典籍推过来:“你能做福灵剂吗?”

“什么?”你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福灵剂在魔药学的难度,堪比不可饶恕咒里的阿瓦达索命,若非有极强的天赋,在校生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。朴佑镇为什么想要这个?

他在用捣锤研磨宾格瑞甜筒的底尖儿,对你倒是很坦诚:“11月16日有一场很重要的魁地奇比赛,我想赢。”

将饼干材质的原料研磨成粉末的正确操作是在外先裹一层砂纸,直接用捣锤会沾走粉末,这样剂量就出差错了。魔药学是讲究精密度的课,看来朴佑镇对此没什么信心。

“虽然最近我每天放学都和煐岷哥他们去球场练习,连宵夜都没吃了,但你知道,有些事全凭努力是不够的,还需要……一点点的运气。”

你忽然有些触动。朴佑镇是珀格沃茨很出名的“混血”(即父母有一方是麻瓜),资质平平,能有如今的成绩全凭自己努力。魁地奇是非常容易受伤的运动,你当然希望他多一些运气。

“可是,福灵剂真的很难做……”你也很诚实地说出自己的顾虑,“只剩半个月了,我肯定会失败……”

“别人做也许会很难,但你不一样。其实如果你再自信一点,你的光芒就会被更多人看到了。”朴佑镇好像很擅于发现别人的优点,而且莫名就让你深信不疑他说的不是假话,“我承认,我自己有时候也很不自信……但是,我已经比以前好多了。”

“那、那我试一试吧。”

“成交!改天我帮你要我们球队队长林煐岷的签名,怎么样?”朴佑镇好像很确定你喜欢林煐岷,毕竟他是拉文克劳的明星学长,品学兼优,在魁地奇比赛上应援声颇高。

“好啊……”

如果否认的话,可能会很尴尬,没准儿还会被朴佑镇追问你到底想要谁的签名。实在是,想想都觉得可怕。


null

你翻开自己的魔药学典籍,准备开始做今天的作业。不经意翻到一页,发现装订线有被撕页的痕迹。

“奇怪,课本明明是新买的啊……”

“怎么了?让我看看。”朴佑镇凑过来,只看了一眼就说,“噢,是禁药‘Amortentia’。所有人的这一页都被撕掉了。”

你曾经在母亲的研究报告上看到过这个词。Amortentia当时被翻译成“迷情剂”,是一种强大的爱情魔药,会让服药者产生强烈的迷恋。虽然带有欺骗性质,但并没有到禁药的程度吧?这个词连带着翻译都从字典里剔除了。

“Amortentia被禁用主要是因为魁地奇比赛。现场观众的应援声,对魁地奇队员是一种类似兴奋剂的存在,所以如果有选手对观众使用Amortentia,将所有选手的应援加成全部集中到自己身上,就会打破比赛的公平性。”

见你若有所思,朴佑镇笑着继续说,“所以,还是福灵剂比较保险。如果用Amortentia被查出来,我就要被终生禁赛了。”

 

04

离2019年魁地奇Heart Beat盛典还有十天,你终于收到了家里寄来的包裹。

猫头鹰在空中盘旋了半天,才发现你躲在学校废弃的仓库旁。荒草丛生,你不顾脚踝被咬了一圈蚊子包,借着昏暗的路灯悄悄拆开包裹。里面除了一些在学校难以找到的魔药材料,还有典籍里那页被撕掉的《Amortentia配制法》。

父母对魁地奇不感兴趣,自然不知道Amortentia已被魔法部列为禁药。

你每天晚上都熬在实验室调制福灵剂,即便严格按照课本的指示来做,依然每次都调出一滩冒青烟的泥糊。魔药学教授曾说,配制福灵剂需要大约半年的时间。看来此话不假。

离朴佑镇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,你也越来越焦虑,只能白天在课堂上补觉,结果被魔咒课的老师施了悬浮咒,在天花板上吊了10分钟以示惩戒。

朴佑镇也看出你状态不佳。中午在宴厅吃饭的时候,他专门拉着林煐岷在你对面坐下。

“也不是非要福灵剂才能赢,我们还是有信心的。”朴佑镇把自己盘里的调料炸鸡挑给你,“多吃点肉,比赛那天只要你来现场应援,我们就不会输。”

他的本意是给你减轻压力,你给自己的压力却反而更多。

比赛的前一晚,福灵剂在反复调试中,用尽了一样原材料。你终于心灰意冷,端起装在广口瓶里的青葡萄味烧酒喝了几口,晕乎乎地从校服内袋里拿出那张折成小方块的《Amortentia配制法》。

你记得前几天在图书馆里查找有关福灵剂的资料时,发现了一篇时新的论文。与魔药学家所持有的“运气客观存在论”相悖,魔法心理学家认为,福灵剂的效用是主观性的,人们喝下福灵剂的12个小时内之所以有好运,仅因为他们深信福灵剂的神奇效果,而积极的心理状态才是导致正面行为结果的重要因素。

——这是不是意味着,只要告诉朴佑镇你研制出了福灵剂,那么不管给他喝下什么,效果都是一样的?

螺旋上升的蒸气消散后,尖底冷萃瓶里收集了一些泛着珍珠贝母光泽的液体。你小心地剪下一小截头发,洒进坩锅搅拌,成功调配出了禁药Amortentia。

烧酒让头脑放空,你对着灯光摇晃那瓶危险又迷人的试剂,一个人胡言乱语:“虽然手段很卑劣,但是佑镇呐……我也多想自私地赢一次。”

凌晨三点的实验室,走廊灯火通明。忽然有什么影子飞快地掠过,带动的气流让墙壁上施了照明咒的长明灯慌了一下。

“谁?”你一个激灵站起来,把Amortentia藏到衣兜里,酒醒了一大半。

走廊上空无一人。

如果没有人用隐身斗篷的话。

 

05

11月16日那天傍晚,魁地奇Heart Beat盛典在珀格沃茨球场举办。

明亮焰火飞升向瑰色黄昏,围着球场的高塔上翻滚着火焰咒点亮的火球,将临近夜幕的球场照得光亮如昼。

比赛开场前半小时,你在候场区找到朴佑镇,悄悄递给他一瓶试剂。

“福灵剂原来是这个味道?还挺好喝。”你亲眼看着朴佑镇仰头喝掉,在嘴里品滋味,“甜甜的,有点像可乐,或者别的什么饮料。”

说到一半自己也觉得好笑,歪着头先自我否定。

“朴佑镇,fighting!”你感觉手心在袖子里冒汗,“只要你们赢了,我就觉得自己也赢了。”

“当然~你还记不记得你之前问过我,为什么我们队只有5个成员,却要叫‘AB6IX’?”朴佑镇突然问。

“为什么?”

外面传来一阵观众的欢呼。焰火盛况斐然,比赛快开始了。

“因为赛场上有5个,观众席上还有1个,加起来就是6个。”队友在催了,朴佑镇笑着伸出手摸了摸你的头,转身很轻快地追出去。

 

朴佑镇的意思是,你和他们是一起的吗?

你紧张地攥着试剂的空瓶,魂不守舍地爬上高高的观众席,直到前排举着的灯牌不小心磕到你的额头,你才意识到要把朴佑镇的手幅拿出来。

魁地奇选手陆续入场。衣袍猎猎翻飞,就连追光灯也难以追上自在如风的少年。

朴佑镇的衣襟上别着追球手的徽章。

你时常会为他感到不平。他这样的全能ace,完全可以胜任队内唯一找球手,可最终也只能被安排成1/2的追球手,在魁地奇赛场打最危险的前锋,随时都有可能受重伤。可是只要找球手捉住了金色飞贼,那150分值就足以抹掉他的全部功勋。

朴佑镇和你都没有找球手这样与生俱来的光芒,喝再多的福灵剂好像也没用。何况朴佑镇身上还流着一半麻瓜的血,他该有多想要证明自己啊。

你带着又悲又喜的心情,目光去追逐场上那个意气风发的身影。耳朵却捕捉到身后的一些杂音。

从没想过,在学校从来很低调的你,有一天也会成为舆论的中心:

“她是拉文克劳的吧,为什么在举朴佑镇的手幅?”

“我在学校经常看到他们走在一起。”

“我听说她在和高年级一起上魔药课,和朴佑镇坐同桌。她不是魔药学世家出身吗?朴佑镇接近她会不会是为了……”

“狮院的学生不会这样做吧?”

“你忘了,之前有人说分院帽本来是想把他分到斯莱特林……”

你心里没来由一紧张,在袖子里攥进那个空试剂瓶。

“你看场上举着的手幅,一大半都是朴佑镇的,他该比别人获得多少体能加成?这一点也不公平。”

“……你们说,朴佑镇和她走这么近,是不是想让她配置禁药Amortentia?”

“是啊!对魔药世家来说,要找回Amortentia的配置法简直轻而易举吧?”

你感觉胸腔里有一团浓浓怒气在酝酿。然而当核弹即将炸出蘑菇云时,观众席上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呼,身边有人立刻惊起,应援棒猝然脱手。

你闻声朝球场看去,正好看到朴佑镇很痛苦地捂住右膝盖,整个人蜷成一团。游走球如鬼魅一般,带着侵略性从旁边用力撞过来。

朴佑镇从半空直挺挺地摔下去。

沙地尘土飞扬,焰火兀自炸裂,世间万物,纷纷模糊你的视线。

 

06

关于那场比赛,转播镜头只保留了后来上场的替补。很少有观众还记得那个,在开场匆匆一现的追球手。

——除了你。

其实由于父母反对,你很久都没有看魁地奇了,几乎已经不喜欢了。朴佑镇参赛以后,你好像又开始喜欢,但现在又没兴趣了。

你们好像匆匆地相识了一场,随后你单方面成为了他的陌生人。

在珀格沃茨,每年都有旧人去、新人来。一个巫师的消失,是多么平常的事。

他或许正在校医院皱着眉咽下生骨灵,或许只是盖着隐身斗篷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睡着了。又或许,某天你恋慕的混血小巫师厌倦了魔法,重新活成一个麻瓜。

你曾自私地想,只要不是后者,所有结果你都能接受。或许你可以一直等一直等,直到他重新回到魁地奇的赛场,然后你再也不关心耳畔扰人心智的恶评,只贪恋地关注他这个人。

期末最后一门考试是魔药学,配置活地狱汤剂。考试第一名的奖励是福灵剂。

后来你毕业时,魔药学教授回忆说,他从未在一年级学生的眼里见过那么大的野心,像机器人那样快速、精确地完成每一个步骤,调配出教科书级别的完美作品。是有多想要得到那瓶福灵剂啊。

你不记得当时考试的场景,满脑子只有一个执念:如果那时你能配出正确的福灵剂,朴佑镇也许就不会受重伤。原本他会有12个小时的好运气,就算不能保证赢,也至少不会受伤。

期末聚餐结束时,赫奇帕奇的金东贤叫住了你。虽然是朴佑镇在魁地奇球队的队友,但他从没和你主动说过话。他是很典型的獾院学生,品性正直。

金东贤递给你一个信封,里面是林煐岷的签名,说是朴佑镇让他转交给你的。

你没帮上他什么忙,他还记得当时随口一提说的话。你心里一阵酸涩。

“朴佑镇呢?他还在校医院吗?”

“做完手术就回家了,每天都在灌生骨灵,非常痛苦。你……”金东贤犹豫着开口,“你在比赛前给佑镇喝的,到底是什么?有人举报他服用禁药Amortentia,赛组委正在调查。如果属实,他会被终身禁赛的。”

心里猛然一跳。你推开他跑回宿舍,去翻那个空试剂瓶。

你最终没有给朴佑镇喝Amortentia。虽然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,你感觉自己也变得像蛇院那样,好像可以为了赢不择手段。

但是,短暂的迷恋终究是自欺欺人。只要朴佑镇一直可以做他喜欢的事,在观众席为他应援就变得很纯粹。就像你说过的,只要他赢了,你自己就不算输。

比赛那天,你给朴佑镇喝的,是稀释过的可口可乐兑熊津芦荟汁。

赛组委核实后,学校给你下了“偷渡麻瓜用品”的处分,在寒假抄写《麻瓜保护法》五十遍。

 

07

时隔几百天,朴佑镇终于回到了魁地奇赛场。

许久未见,他被麻瓜世界的零食喂圆了一点儿,新发色据说是他的麻瓜母亲给染的。虽然卧病多日,他的心情倒看似不错,依然是以前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比赛前,你主动约他到候场区帐篷外。

“还以为你不会等我了呢。毕竟过了这么久。”朴佑镇是故意这么说的,眼睛瞟见你怀里的手幅露出他名字的一角,眼里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,“又要给我喝什么?贡茶青葡萄冰沙?”

他在调侃你。做不出福灵剂就随便拿饮料来骗他,魔药世家也不过如此。

“这回是真的福灵剂!我期末考试得的奖励。”

你无奈地拔开瓶塞递给他,笑着说,“喝之前先许愿,福灵剂一定会实现的。”

朴佑镇乖乖地在你的注视下仰头喝掉,依然在嘴里品余味:“好像还是甜甜的?……反正比生骨灵好喝多了。”

他见你伸手像是要告别,连忙加了一句,“你猜我许的是什么愿望?”

这还用猜吗?你瞥到一眼他胸襟上被擦得锃亮的追球手徽章,笑而不语。

 

朴佑镇回归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,以220:30完胜。

找球手捉住金色飞贼结束了整个赛程,但追球手的光亮已被场馆的所有人看到。也许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的位置,但只要坚定地继续走下去,自身的光芒一定不会被掩盖。

期末表彰大会,虽然朴佑镇因为这学期缺课太多不能评奖,但学校为了欢迎他伤愈回来,准备了一个空奖状,让他给自己颁奖。

礼堂的气氛很轻快,朴佑镇被起哄得实在坐不住,只好接受了校长诙谐的提议。

他给自己颁的奖是“很好地坚持下来感谢奖”。

“因为我经历了很多疼痛,那段时间很辛苦,所以想给自己这样的奖,表扬自己还是走到了今天这里。”


null


你觉得应该给朴佑镇颁一个“最会惹人哭奖”。要不然,明明是这么其乐融融的气氛,怎么他一开口就惹你哭了呢。

 

回家的前一晚,你独自在实验室里搅拌药剂。

经过半年的不断尝试,你终于在暑假前成功配置出了福灵剂。

“咳。”

凌晨两点,走廊上的一声咳嗽把你吓得一哆嗦,差点把坩锅打翻。

“朴佑镇?你怎么在这儿?”你看清门口那个身影,有点诧异。

“我上学期经常陪你半夜熬汤剂,见证了你每一次失败产出的魔药垃圾。”朴佑镇朝你走过来,耸耸肩,“只不过这学期我的隐身斗篷使用权到期了,所以被你发现咯。”

你想起之前走廊上那阵风,以及最后一次你喝着烧酒、说着胡话研制出的迷情剂,顿时又惊又气。

“你你你你你这个人怎么这样?开玩笑上瘾!”

朴佑镇一点儿也不恼,背着手像来检视的领导人,伸头往你的坩锅里看了一眼:“这回福灵剂研制成功了?能不能再给我喝一瓶?上次比赛我简直害怕输掉呢。”

你觉得莫名其妙:“你当时许的愿不是打赢比赛?”

“不是啊。我没有福灵剂也能打赢比赛的好不好。”这语气,又臭屁又像在撒娇。

“那你在魁地奇比赛前,到底用福灵剂许的什么愿……”

你望着朴佑镇的眼睛,忽然没来由又开始紧张起来,手心缩在袖子里直冒汗。

这一次,朴佑镇倾身把你躲在背后的手捉住,摊开,低垂着眼睛好像在观察你的掌纹。忽然,另一只手从背后拿出一支笔,在你手心里点了一笔。


null

“我说,福灵剂啊,Amortentia的效用实在太短暂了,可是你能不能让这个人喜欢我久一点。”

 

你看,这个叫朴佑镇的人多会惹别人哭啊。

 

“朴佑镇,你知道福灵剂有多难调吗?你居然浪费了一瓶福灵剂!”

“啊?”

“就算没有福灵剂,这个愿望也会实现的,笨蛋。”

 

-END-

 

 

写在最后的话:

昨天看了AB6IX一周年的fan meeting,虽然五金还是没有跳舞,但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了。

关于HP的概念我一直很喜欢,从《饮鸩》开始,一有什么好的点子就会想留给和朴佑镇有关的故事,这次也算圆了几个月前立的flag。

但这一篇,绝对不止是一个关于HP和福灵剂脑洞的故事。五金尼在AB6IX出道的这一年,我想说的话,全部都隐晦地写在这个故事里了。

里面有一些梗,可能表述委婉,在这里把一些指代意义写清楚:

  1. 魁地奇选手:现役爱豆

  2. 魁地奇球场:舞台

  3. 回到麻瓜世界:爱豆退圈回归素人

  4. 蛇院:网络喷子、恶评发布者

  5. 找球手:Huang

佑镇呐,我想说的话都在这里了。

出道一周年快乐。

祝你在成为AB6IX的第二年,没有伤痛,尽情在你热爱的魁地奇球场上发光发热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7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焰火售罄 | Powered by LOFTER